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指尖行云,中西合璧——音乐系左苗老师观摩课展示

11月9号上午9点50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2020年第9讲在皖江校区音乐系1号大教室举行。由音乐系左苗老师主讲,课程为《钢琴技术课》。

院教学督导团团长闫蒙钢、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音乐系主任李城、外语系主任余尚文、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吴彬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课上,由学生通过钢琴基本功的带入,老师通过讲解《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这首作品中的钢琴技巧让学生在演奏中国钢琴作品中所要呈现的情感和肢体语言。一方面通过作品的演奏锻炼学生个人手指基本功的演奏能力,另一方面引入到今天课堂中作品的深入学习。课堂上左苗老师将大篇幅连奏的钢琴指法技能融入到讲解中,适当穿插与学生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由整体钢琴作品伴奏织体入手自然过渡到重难点连奏讲解,由浅入深,再结合情感与身体的肢体语言,帮助学生巩固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课后的研讨环节中,督导团领导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师与学生互动度高,师生教学中配合默契;且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有教,有学,有示范,有模仿,有创作,有展示。

教学示范课观摩活既是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的平台,又为青年教师创造了互学互动、学科交流的机会,从而让更多优秀青年教师实现共同进步与成长。

(音乐系供稿)

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