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因材施教育歌者 咏唱经典颂党恩——音乐系武松林老师示范观摩课展示

本网讯本年度第九讲教学示范观摩课于5月20日上午九点半在皖江校区音乐系管乐排练厅举行。本次观摩课主讲教师是音乐系副教授武松林老师,参加本次观摩课的有学院督导团团长闫蒙钢、科研处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教务处副处长吴成龙及部分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观摩。

此次观摩课授课对象为音乐表演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汪筱婷,课程为《声乐基础课》,授课过程主要围绕歌唱的呼吸、声音的位置、力度控制等技术问题,和歌曲《清晰的记忆》的演唱技巧及音乐处理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在歌曲演唱环节,武松林老师对这首红色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表达的情感、演唱难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武松林老师的讲课因材施教、由浅入深、声情并茂。他指出问题时针对性强,并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再通过亲自示范,让同学立竿见影地感受到正确的演唱方法。

本次观摩课使师生对声乐教学与演唱有了新的认识,也展示了武松林老师较高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课后,院督导团专家对武松林老师的讲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