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音乐系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音乐系研究决定,兹定于11月1日至11月22日在系内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1、 领导小组成员:

工作组组长:李城

工作组秘书:何琼

工作组成员:李想 肖磊 武松林 何琼 何蓓蓓

马珺

2、检查时间: 11月1日至11月22日

3、检查目标和思路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本着严控规范教学过程,着重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巩固评估成果,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检查工作。采取重点听课和任课老师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检查使老师在互查和自查的基础上能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4、相关内容及要求:

(1)对专业技术课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普查,对新开课和首开课教师进行教案检查和课堂听课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加强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期中考察、理论课教师教案及专业小课教师专业小课记录本记录情况等环节进行系统的检查;

(2)按照授课进度表的课程教学内容,开展期中考试、考查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本学期各门课程的期中考试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

(3)相同学科开展同行交叉听课、观摩教学、重点听课自查、相互听课互查。

(4)对教风、学风展开检查。结合学院前两次教学检查的写实性通报,针对我系教师有无擅自调、停课、私自请外校老师代课、上课迟到、早退、接打手机、聊天、旷课等不文明的教风现象以及对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易迟到、早退、旷课、上课吃东西等现象进行检查。

(5)教师、学生座谈会。邀请音乐系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任课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效果,虚心听取学生对本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意见和建议,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

(6)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毕业生实习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教务系统的时间节点完成。

                                                                       音乐系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