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欢迎报考音乐系——2021我们在皖江等你


音乐系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音乐系始创于2006年,同年面向全国招收音乐学方向本科生,2009年开始只面向全省招生,目前已送走十余届毕业生,现在校学生两百多人。本系现有教职员工39人;讲师以上职称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音乐系现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三个专业方向;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器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键盘教研室和艺术实践中心共6个教研室(中心);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民乐团和古筝乐队共5个校内学生实践平台;另已建成四个校外艺术实践基地。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系始终坚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人才培养思路和多技能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办学以来,我系在学生就业和考研方面均有突出成绩。已陆续为社会输送数百人次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能力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肯定。目前我系已有数十人考取不同院校研究生,每年均有学生考取国内重点院校研究生。

近年来,随着办学理念的更新,我系在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朝着内涵化、高质量方向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亦日臻完善。如今已初步形成了一套规范合理的办学章程和人才培养方案。我系目前已配备比较完善的硬件设施,同时也积累了相当程度的富有独立学院特色的办学经验。

我系坚持理论与实际并重的办学理念。在构建系统的理论学习体系基础上,本系更注重对学生实践环节的教育。我系始终把教学实践环节放在所有教学活动的首要位置,让基础理论的教与学贯穿并融于实践环节。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音乐学专业创建于2006年,截至目前音乐学专业已送走10余届毕业生。音乐学专业是培养具有音乐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音乐与舞蹈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为能够在文化、教育、媒体、编创等某一领域从事教学、编辑、管理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创建于2017年,是培养具有较高音乐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够从事专业音乐表演、国民音乐教育和社团音乐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为能够在各级各类学校、群艺馆、等单位工作;能够在群众日常音乐文化生活场所或社区、社团等从事音乐表演或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目前音乐学专业与音乐表演专业采取大类招生,大学一年级归属音乐与舞蹈学大类,二年级根据学生的意愿、专业考核及学习表现进行分流,决定进入音乐学专业或音乐表演专业学习。

在课程设置方面音乐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视唱练耳、和声基础、曲式与作品分析、专业主课;音乐表演专业的主干课程有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声乐演唱和器乐演奏、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基础。

人才培养

在人才培养方面音乐系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在强化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环节。音乐系共设有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管乐团、古筝乐队5个校内实践平台,4个校外实践基地,以及每年系部重点打造的核心竞赛“艺术实践周”活动,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搭建了丰富多彩的平台。

498B9

33DAE

2A4B8

20EB2

师资团队

在师资力量方面音乐系在充分依托母体大学优质师资的情况下,引进多名海内外优秀专业人才,并逐渐形成一支专业水平高,锐意进取,年龄结构合理且充满朝气的优质师资团队。目前现有教职工39人,讲师以上职称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3名教师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多名教师毕业于国内专业音乐院校,2名教师博士在读,3名教师有国内专业音乐院校访学经历,3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坛新秀称号。近5年我系教师在专业学科竞赛中取得多项殊荣,其中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省级奖项6项。


12F16

2085A


近几年来,音乐系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2%以上。多名同学考研被浙江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专业艺术院校、双一流院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