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网络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给不上当

本网讯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引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增强我校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音乐系于4月26日开展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班会,音乐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辅导员首先播放了六个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和案件类型。接着,辅导员又结合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情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并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最后,辅导员着重强调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至此,“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增强了对网络诈骗的认识也提高了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又切实的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遏制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蔓延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