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音乐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全面了解我系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音乐系于第8周至第11周在系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1月1日系主任李城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并做了总体要求,要求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教研室开展自查,系部将组织领导工作小组进行巡查和总结。

音乐系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分别在皖江和文津两校区召开,南北校区学生座谈会分别由主任助理武松林和肖磊主持,教学秘书何琼、辅导员何蓓蓓、马珺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班级学风、毕业班考研和课程学习、课程安排、教师授课情况、教学态度、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针对学生们的反馈情况,肖磊和武松林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有效的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同时系部对本学期课程教材选用、学生出勤、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及课堂纪律等,特别是学生学习过程管理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学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交流,让老师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11月10日中午音乐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李城主持,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伊始,李城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城依据钱桂仑同志的讲话内容,着重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牢记“三个牢固树立”,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并且勉励全体教师应该以崇高的师德和强烈的担当,默默奉献在教书育人第一线。

1ADCB

会议第二部分,李城就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关于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规范、教学设施等方面存在相关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针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决。李城说,教学是高校工作的核心环节,全体教师应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关于教学规范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到自省自查,存在问题地方应及时整改,确保“第一课堂”能够保质保量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