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留美青年钢琴家叶辉明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学术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本网讯  2017619号下午,青年钢琴家叶辉明于皖江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暨学术交流活动。音乐系主任李城老师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钢琴教研室主任赵菲菲老师主持。

叶辉明,1998年生于芜湖,四岁开始学钢琴,师从迟震老师。2005年获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钢琴组第一名。后先后师从耿然博士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张晋教授。2012年考入中国音乐附中,师从张晓峰教授,期间于2013年荣获澳门钢琴邀请赛第一名及评委会大奖,2016年中音杯二等奖,2016考入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师从美国著名钢琴教育家NelitaTrueDouglasHumpherys

下午四点整,音乐会上半场准时开始,叶辉明先生首先演奏了巴洛克时期的巴赫《意大利协奏曲》,这是一首用双层键盘演奏的作品。叶辉明先生在演奏中将双层键盘大键琴的技巧在钢琴的演奏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接着,他又演奏了勃拉姆斯《钢琴小品》和普罗克菲耶夫《第三钢琴奏鸣曲》。他用指尖流淌的旋律把全系师生都带入了一个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诗意世界。下半场,他用熟练的钢琴技巧,完美地演奏了中国作品《平湖秋月》和贝多芬第二十三钢琴奏鸣曲《热情》,最后以展现现代钢琴技法的斯克里亚宾的《第四钢琴奏鸣曲》将整场的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结束后,李城主任为我系师生争取了学术交流的时间,叶辉明先生同我系师生分享了他在钢琴学习生涯中的深刻体会,并鼓励我系学生、青年钢琴教师多多交流,全面学习。

在热烈的掌声中,留美钢琴家叶辉明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