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繁星永闪耀 静待花艳时

2020年4月3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通知中强调:“2020年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这一通知的发布,引起了无数网友刷屏:“致敬英雄,缅怀同胞!”当然我系师生也不例外,纷纷同全中国人民一道参与这场因重大疫情而举行的悼念活动中来。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19级学生高颖洁等近三百名的音乐系师生齐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表达深切的悼念之情。

当然除了参与哀悼活动;还有同学在4月4日清明节的这一天,自发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个永生难忘的2020年,这个永生难忘的清明节。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一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我们守护平安。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有警察、有志愿者、有社区工作者…在世时燃烧自己,驱散阴霾。即使离开了也依然在夜空中闪烁。面对疫情,这些普通的身影,我们也许无法铭记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但当我们仰望星空,他们永远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的辉光,将永远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清明既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发。就让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去迎候生命的生生不息。

最后想和各位同学再次叮嘱,尽管国内疫情的整体态势向好,但离彻底战胜疫情还有一段距离,我们的防疫工作仍丝毫不能松懈。小家安则国安!只有取得了抗议斗争的最后胜利,才是我们对逝去同胞最好的安慰,也是对那些牺牲烈士的最好交代。

在春暖之际

我们厚积薄发

持蓬勃姿态

迎繁花争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