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有志江淮好儿女 踊跃应征当兵去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这次班会召开的主题是关于我们大学生的征兵宣传。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又拉开了序幕,一批热血青年又将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或武警部队的光荣一员。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这是祖国和军队的需要,也是你们应尽的义务。人民军队将因你们的到来。增添新的活力,钢铁长城将因你们的融入,变得更加坚固,你们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你们应以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拥有辉煌历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学校,是锻炼人、熏陶人的大熔炉,是关心人,爱护人的大家庭,是健体魄、长知识、提素质的好地方。适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趁年轻立定尚武志,投身军旅中,披肝沥胆,壮我中华,当一个能文能武的热血男儿,做一名顶天立地的有为青年。

“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优。”现在部队的生活水平和军人的待遇逐年提高。目前,第一年兵每月津贴费500元。第二年兵津贴费每月550元,第三年如留队转为下士,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第五年兵如转为中士,每月工资约3000元,第八年兵如转为上士,每月工资有3500多元,伙食标准每人每天在18-30元之间;两年兵退伍费用达5000多元;下士退役费可达3万元;中士退役费可达5万元;上士退役费可达9万元。同时,地方政府每年给农村义务兵发放优抚金近5000元。粗略计算,现在一名战士吃、穿、用和优抚金等,平均每月将近2000元。

亲爱的同学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八一”军旗在向我们召唤,人民军队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唱响“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口号,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在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上闪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