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音乐系钢琴公开课

本网讯11月9日下午,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我校音乐系的老师及一些钢琴专业的学生共同观摩探讨有效教学的钢琴教研活动。我校左苗老师和她的学生张杨在小黄楼管乐排练厅里做了精彩的展示。

左苗老师主要以一首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作为指导曲目。左老师在音乐上有自己的见解,课堂上提到1.大篇幅连奏时——手指要多贴键旋律部分要拉紧连奏时要连贯抒情2.弹三十二分音符手指要跑动起来,踏板要放干净,分手练习突出旋律线条突出左手时——要把身体重心往左倾3. 大篇幅连奏时——手指要多贴键旋律部分要拉紧连奏时要连贯抒情

通过讲解一些钢琴基本功和弹奏钢琴的技巧和如何代入自己的情绪,让在场的观众都更加了解和学习到钢琴和民歌之美!

课后,校领导和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这堂课让全体老师值得学习的地方,同时也针对这堂课提出了一些见解,尤其是给一些新加入的老师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