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梅丽古力.艾买提 副教授

梅丽古力·艾买提,女,维吾尔族 ,1964年1月3日出生于乌鲁木齐。皖江学院特聘教授,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编导教研室住任。中国表演艺术家协会委员,全国舞蹈家协会委员、新疆舞蹈家协会理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教学及研究领域:舞蹈编导,维吾尔舞蹈研究,影视表演。舞蹈代表作品:《远古灯舞]》,获全国第五届舞蹈大赛创作三等奖,全国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优秀创作奖,全国cctv舞蹈大赛表演作品三等奖,天山文艺创作奖。在全国第六届“荷花杯”民间舞蹈比赛优秀作品展演银奖;《大漠女人》在美丽新疆,和谐阳光——2007新疆舞蹈大赛中获创作金奖。此外,还参与了三十余部电视电影的拍摄,其中电影《不当演员的姑娘》获得第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电影《塔格拉玛甘的鼓声》扮演阿瓦汗奶奶,该电影2017年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